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2013年 08月 31日 11:06    游遍天下
 

    实地体验英国 Alton Towers

    ●文/ 王斯乐?图/ CFP 小佚?插画/ 于天辰

    这里有最地道的英伦城堡,也有最多种类的过山车。在这里,你会体验笑与泪的超自虐游戏,有胆你就来!

    在我小的时候,世界仿佛是一座游乐园:我们把身边的树变成攀岩壁,桥底的小河可以让我们漂流,童年学校操场的双杠是那里唯一的玩乐设施;我们拿煤灰沾水揉成一粒粒小煤球,等它干了之后躲在树丛后面偷袭经过的小孩……虽然全身弄得脏兮兮的,被奶奶边教训边用湿毛巾用力擦脸,但最简单的快乐来得很直接很自然,那是属于我童年时的乡村生活。

    慢慢长大,上帝给我的试炼机会越来越多,但他给的奖赏相比小时候或许更加丰盛。2010年,我去了英国。拉着一个大箱子背着一个大书包,独自一人去了那个没有亲人的城市。用了一个礼拜生了一场思乡病之后,我探索“游乐园”的精神又复活了。

    这座“游乐园”与之前的所有体验都不一样,因为那儿不是单纯的一棵树、一条河和一堆脏兮兮的煤灰,也不是单纯的机械电动,它几乎汇聚了我对“世界是座游乐园”的全部幻想,有城堡、有森林、有花园、有水族馆、有球幕影院、有各种你想不到的也从未体验过的急速机动游戏……它就是位于英国英格兰中部斯塔福德郡的奥尔顿塔公园(Alton Towers)。

    英伦城堡情结

    在驱车前往Alton Towers的路上,同行的朋友说着她前一晚在网上浏览过的一些信息,好奇心愈发膨胀。

    传说200多年前那里是一座城堡,但住在这里的家族遭到诅咒,人们相继死去,而且城堡内有一部分区域是禁止进入的。禁忌的事情总是很吸引人,不是吗?但是后来,有个人在1980年买下了这块地建了一个主题公园,也就是今天我们要去探险的Alton Towers。

    跟着路边的指示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停车坪非常大,这和我们国内寸土寸金的特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很担心玩了一天出来会找不到车了。旁边有一个狭长的人工湖,中间的喷泉有10米多高,英国的天气向来多变,但那天晴空万里,水柱喷向空中时散落的水花闪着金色的光,湖里天鹅在悠闲地散发英国独有的贵族气息。

    闪着泪光的体验

    顾名思义,Alton Towers建在Alton,号称是英国的迪士尼。高架火车把我们从停车场带到了游乐场的正门口,当我领取到游乐场地图的时候一下子乱了方寸——这里太大了,能玩的太多了,感觉一天时间真的不够。于是我们抓紧时间,一开始就直接心脏起搏,来到传说中“想死”就来体验的跳楼机Oblivion。这种感觉不想再体验第二回,提示大家千万不能吃太饱,不然场面不堪入目。因为坠入黑洞的时候喷出来的水花正好从头到脚给你来个“卸妆”,不过没关系,园内有投币的全身烘干机,被红色荧光灯照着,几分钟就可以吹干全身。

 
2013年07月号 总第140期 (来源: 游遍天下) 编辑: 刘晓宇
1   2   3   下一页  
 
 
邮发代码:46-153 人民币18元/港币18元,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深圳商报社大厦7楼 电话:0755-83916958, 83907299, 83916977 广告价目
Copyright©2009 sznews.com, Shenzhen Pres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