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2014年 03月 19日 10:48    游遍天下
 

    禅心爱意

    上海外滩悦榕庄

    ●文/ 安然

    这一次,望着黄浦江对面的都市天幕遥想,枕着黄浦江水沉沉睡去,在清晨的汽笛声中悠悠醒来,在大隐于市的外滩悦榕庄,一切美好的回忆都慢慢苏醒,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用它最美好的一面迎接我的归去来兮。

    在告别上海五年后再次回来,于我,这座生活了9年的城市藏着百般滋味,万种情怀。外滩这个渲染着金色光环的城市地标,我曾经一次次用脚步丈量,也用幻想勾勒它的过往。无数的历史风云,都市喧嚣都在这里一一上演。而就在咫尺之间,如同坐落在北外滩的桃花源,青竹怀抱之中的悦榕庄,用水、石、竹勾勒禅味十足的意境,讲述云卷云舒之后的外滩风华,也阐释着返璞归真的奢华本意。

    暮色中到达酒店,有轻柔曼妙的音乐愉悦双耳,空气中充满令人舒心的气息。亲切的悦榕好客大使告诉我,这是来自悦榕Spa独家配制的香薰,由纯天然的原料提炼研制。七天会有七种味道唤醒旅人的美妙感官体验。而远在第一家悦榕度假村所建的普吉岛,至今仍然保留了一片香料种植地,为世界各地的悦榕庄酒店运送独特的自然馈赠。延续度假胜地所在的悦榕庄的开放随意,外滩悦榕庄的大堂,我更愿意将其命名为“客厅”,兰花的芬芳,茶香的氤氲,一起为这一次难忘的旅程拉开帷幕。

    如果入住酒店就是一次美好的旅行,那这一程的惊喜是客房外无敌的外滩全景。悦榕奢侈地把所有客房都面向黄浦江,波光粼粼的江水,灯光变幻的陆家嘴天际线。在客房圆形的江景浴池里慢慢享受属于自己的私密、舒适与浪漫。香薰、烛光、巧克力、精油,这些属于爱的符号都一一传递着细节中的用心。上海的金枝玉叶,上海的轰轰烈烈和云淡风轻,致橡树的情怀和仓央嘉措的蓦然回首都慢慢浮上心头。在上海的九年,从来没有这样近距离地感受黄浦江和如此惬意地欣赏对岸的风景。枕着江水入眠,手握着悦榕的开床纪念品——小小海龟,一如悦榕守着对海洋保护的承诺,我也握着自己对生活的承诺和期望。

    几个世纪以来,世人就将榕树树荫下作为寻求心灵回归与内在平静的处所,在都市深处的桃花源,我又仿佛看到了古老树荫下休憩的旅人和找到了属于内心的安静与恬淡。

    悦榕必体验

    爱的时光 | 热带雨露/皇家悦榕。悦榕庄最负盛名的感官享受毫无疑问来自悦榕 Spa,灯光、音乐、香氛配合指尖的揉捏,组合出一个完美的度假体验。

    爱的手信 | 感受各种文化碰撞带来的感官体验。在悦榕阁,可以欣赏、购买各地收集的、代表当地文化的手工艺纪念品。上海外滩悦榕庄专门和一群本地年轻艺术家合作, 涉及家居、绘画、音乐、手工艺品等不同领域。推荐上海艺术家陈航峰系列作品,将中国的艺术融入日常的生活用品,独具匠心的温暖。

    爱的晚餐 | 海怡西餐厅浓情蜜意晚宴。大厨伊曼纽尔在海怡西餐厅所呈现的晚宴全然烘托亲密与浪漫的气氛。不同的两款爱意菜单,均以豪华海鲜组合开启一段浪漫饕餮之旅,鹅肝、牛肋、龙虾、乳猪均作为晚宴的惊艳主料佐以美酒,最后由口感非常的巧克力先生和热辣草莓小姐或者是叶子姜味慕斯、薰衣草柠檬草冰淇淋的收获,来感受幸福其实是握在自己手里的举案齐眉。

    86 752 587 9999

    www.sheraton.com/huizhoubailuhu

 
2014年02月号 总第147期 (来源: 游遍天下) 编辑: 欧阳乾
 
 
邮发代码:46-153 人民币18元/港币18元,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深圳商报社大厦7楼 电话:0755-83916958, 83907299, 83916977 广告价目
Copyright©2009 sznews.com, Shenzhen Pres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