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2014年 04月 24日 10:44    游遍天下
 

    ●文/ 南小葵

    倒不是说这间位于普吉岛南部、被称为“普吉岛的璀璨珍珠”的攀瓦角上的度假酒店有多么别出心裁地在泰国大地上将酒店整出法式风味来,只是当我在泰式混搭中式风格的酒店大堂见着了穿着热带风情服装的Bruce时,开始想象由这位来自法国、大厨出身的总经理打造的酒店,该是什么味儿的。

    但是我们知道,相比起城市里的那些强调沉稳的商务型酒店,度假酒店的味道总是比较复杂的。为此,我重又展开了联想,并低声请教了Bruce,曾经在厨房里叱咤风云的他哈哈大笑——恰是我最爱的法国男子该有的样子,他说,也许你可以把这个地方当作一顿法国大餐。

    开胃酒:海,海,海,到处都是海

    普吉岛是个著名海岛没有错,但如果你以为每间酒店都不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还能转身就蹦跶进海里,那你可就想得太美了。不过,如果你愿意搭半个小时车来到普吉岛的南部攀瓦角,来到普吉岛攀瓦角丽晶酒店,在能见到的工作人员比客人多的度假村里依着道路趋势的上山下坡之间,在客房拉开门帘或是推开阳台门之时,在丽晶俱乐部、公共泳池边享受日光时,目之所及,总有那片透蓝的海。

    这就仿佛餐前的一杯开胃酒,即便只是呆呆望着那片蓝色,我都不禁心情大好,默默地在心里哼起小曲来。

    前菜:我想说,再来五盘

    来到普吉岛丽晶的第一个早晨,在能看到海的丽晶俱乐部里,热烈的阳光照在桌面上,我对着菜单欢欢喜喜地点了一堆,愣是把早餐吃成了大餐——基本上和我在真的吃法餐时,“吃前菜吃到饱”的态度一致。而直到三个月后的今天,我依然记得有机水果、有机面包、自制酸奶、颜色好看的炒蛋一盘盘排开在我面前的画面,亦无法忘记那在泰国半个月吃到的最香甜的芒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会说,再来五盘。

    主菜:住不够的泳池别墅

    在哪都不如在家好是绝世真理,我们也总评价好的酒店“像家一般温暖”,但当两个人住进一间150㎡,有面海的私家泳池的房子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从某种角度来说,咱家可能,没这么宽敞。

    而在入住的两天里,除去走出房子吃饭、晒太阳、做Spa的时间,我们总是抓紧一切时间将以下行为坚决贯彻:把房间里的每张椅子、沙发坐个遍;把迷你吧里没喝过的饮料、没吃过的泰国特色小食尝一遍——重点是普吉岛丽晶的客房迷你吧免费;太阳落山后立刻回到我们的21号别墅跳进泳池吭哧吭哧地划拉一会;不停地换衣服以在灯光好的浴室里多多拍照;睡前必须在浴室正中的大浴缸里泡澡发呆——即便大浴缸是设计给情侣的而我们不是。但我想,如若我再次到来,能捧书一本在软榻上静静读着,不再打鸡血般赶场,或许会更对得起这两日里只遇见了10位客人的宁静度假酒店吧。

    甜点+咖啡:Spa房里的海浪乐章

    即便不经历舟车劳顿,来到泰国,来到普吉岛,Spa总是不能错过的。普吉岛丽晶的水疗中心就在大堂对面,拾级而上,在这栋建筑里除了Spa中心外,还有美容院、美甲中心以及瑜伽练习室等等设施,而因为客人多为住客,在这原本就不吵闹的度假酒店里,此处显得更是幽静。

    在Spa中心前台填好重点按摩部位、力道等等问题的简单问卷后,沿着楼梯便被带到位于二楼的理疗室。换罢衣服走出更衣室的片刻,才瞥见阳台外海连着天——在攀瓦角丽晶度假酒店的Spa中心全部八间理疗室中,有六间皆面朝大海,享受Spa的时分,不远处传来海浪拍击沙滩的声响,一如理疗室里的配乐,却更为灵动。而在Spa理疗结束后,技师将我们领至阳台,又端来Spa后小食及饮品,留下我们享受一段望海放空的悠然时光。

 
2014年03月号 总第148期 (来源: 游遍天下) 编辑: 刘晓宇
 
 
邮发代码:46-153 人民币18元/港币18元,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深圳商报社大厦7楼 电话:0755-83916958, 83907299, 83916977 广告价目
Copyright©2009 sznews.com, Shenzhen Pres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