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2015年 02月 02日 09:05    游遍天下
 

    ●文/ 刘明明

    如果《甜心巧克力》不是在北海道而是在长白山拍摄,我想能够在中国获得更高 的票房。这次的长白山之行,我被其极致的壮美所感动,若是冬日来度假,那将是更为童话般的世界,而童话里的点睛之所便是长白山万达威斯汀度假酒店。

    以往上长白山,都是由北坡先坐一段区间车,然后登顶欣赏天池,从西坡上的人较少。自从万达度假村落成,这个颇具北方木屋风格的大片酒店区及住宅区就成为旅行者青睐的度假首选之地。从长春驱车5个小时,在经历了东北乡间的美丽风光后,便进入到白桦林里的度假村。

    家乡这么美

    在南方生活工作15年,第一次回到家乡度假,决定一定要去长白山。选择威斯汀原本是想为假期找个舒适的酒店,但一进入威斯汀的房间,便真的有不想离开的感觉。木屋风格的建筑群恬静安逸,周围白桦林围绕,大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不能在如此童话般的地方住上一辈子,也要来住一阵子点缀幸福的人生。

    傍晚,一行人来到度假村附近的小镇,久违了的东北炖鱼、玉米饼和东北人的豪爽热情,家乡多温暖啊。夜晚,在威斯汀的阳台上看星星,哇,明天是个好天气,一定能看到天池啦。

    好运加好食

    一向喜欢威斯汀的天梦大床,长白山万达威斯汀的大床安放在以木质材质为主的房间内,壁画与地毯都是美丽的白桦林,内外和谐。房间里还有天梦之浴、高速互联网接入、iPhone/iPod接口及咖啡茶具。

    第二天一早便开始上长白山,西坡需征服1600阶台阶,山下是盛夏,山上却要穿薄棉衣了。气候风云变幻,半山腰竟然下起雨来,待到最后20阶台阶时,乌云突然散去,好像天池的大门突然敞开了似的,人们飞奔到山顶,天池,正以极致婀娜的姿态迎接着这群幸运的游者。

    长白山之行的兴奋仍未散去,却忘了几乎一整天都没有吃饭。大家决定品尝一下威斯汀的美食。威斯汀度假酒店和喜来登以独特的廊桥连接,共享中餐厅。那顿晚餐是我们在家乡吃到的环境最好、蔬菜味道最浓、品相最佳的一餐,印象最深的是那碗素面,东北的面食好吃是因为食材本身的好,不需作料,就是单吃这面的味道。

    长白山万达威斯汀,非常方便您探索与体验。即便您是最挑剔的旅行家,它时尚现代的氛围将会让您难以忘怀,流连忘返。

 
2014年09月号 总第154期 (来源: 游遍天下) 编辑: 刘晓宇
 
 
邮发代码:46-153 人民币18元/港币18元,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深圳商报社大厦7楼 电话:0755-83916958, 83907299, 83916977 广告价目
Copyright©2009 sznews.com, Shenzhen Pres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