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游遍天下
 
2015年 02月 11日 08:29    游遍天下
 

    ●文/ HATA ●图/ 雷发林 部分由酒店提供

    空气中弥漫的白茶馨香,大堂中缓缓流淌的优美旋律,笼罩在每个人身上的轻柔灯光……这些不轻易让人觉察的微小细节,却为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带来了通体舒畅、无与伦比的全方位感官享受。

    当推崇“有益身心,焕发活力”的威斯汀酒店,遇上因惬意悠闲而著名的厦门,这种全方位的感官享受被进一步发挥到了极致。她给予我的,不是一场奢华之旅,而是让我看到了生活最舒服的样子。

    一场酣然好梦

    厦门威斯汀酒店打动我的,是一个叫“天梦”的词。从清爽的 250 纱支密度纯白床单到定制的床垫,“天梦之床”的每个细节,让我确保两岁半的女儿不会因为认床而无法入眠;我还可以到位于酒店4层的天梦水疗中心来一次现代水疗护理与中国传统相结合的身体护理,消除一身疲倦;又或者享受一场“天梦之浴”,让悠悠的白茶清香伴随我们酣然入眠……

    一觉醒来,已接近中午。哦,我的早餐怎么办?来不及退房了怎么办?没关系,酒店不仅提供了周末延时至下午3点的零点早餐菜单服务,还于每周日,在知味标帜餐厅定期上演缤纷妙趣早午餐,更可延迟退房至下午3点。我还能直接在酒店房间的电视频道和大堂信息屏幕上得到最新的航班信息,并在酒店打印登机牌。

    一段舌尖上的“舞蹈”

    美食,是吸引众多游客来到厦门的重要原因之一。你心目中“来到厦门不可不尝”的美食是什么?沙茶面?海蛎煎?面线糊?……我说,是厦门威斯汀酒店二楼中国元素中餐厅的山楂鹅肝冰沙跳跳糖。这道美食用新鲜山楂和法国鹅肝为原料,开胃甜酸山楂伴着香浓的鹅肝酱堪称绝配,再来一杯用山楂和跳跳糖做成的冰沙,冰沙碰上跳跳糖在口中跳动的感觉瞬间将我拉回童年,过往趣事浮想联翩。

    这道创意菜品的创作者是中国元素餐厅行政总厨黄新文。作为全球华人厨师梁子庚的入室弟子,黄新文深得师傅真传,为饕客们完美呈现“新概念创意中国菜”的概念。

    从菜品的设计,到餐厅的装潢,再到餐具的选用,中国元素餐厅无处不将传统闽南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在一起,不但毫无违和感,反而让每一位宾客的味觉和视觉体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一次大汗淋漓的畅快

    睡饱吃足之后,要是不想小肚腩“附身”,那就得来一场大汗淋漓的运动了。

    糟了!只顾着美美地“亮相”,运动服忘了带!这可怎么办?忽然,我瞥见镜子上贴着一张卡片,上面写道“为了帮助你保持日常健身习惯,在入住酒店期间我们提供新百伦运动鞋袜租借服务。”这也太贴心了吧!

    更出乎意料的是,除了酒店里24小时开放的健身馆和开放至10点的游泳池,这里还提供了威斯汀健跑计划,设计两条3公里和5公里、包含筼筜湖等厦门特色地点的跑步线路,让我们可以在健身的过程中呼吸新鲜空气,观赏本地美景。

    运动后洗漱完毕,一股白茶馨香再次飘来。我突然意识到,所谓五星级不是有多奢华,而是无时无刻都让入住者处于最舒服的状态。

 
2014年10月号 总第155期 (来源: 游遍天下) 编辑: 刘晓宇
1   2   下一页  
 
 
邮发代码:46-153 人民币18元/港币18元,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深圳商报社大厦7楼 电话:0755-83916958, 83907299, 83916977 广告价目
Copyright©2009 sznews.com, Shenzhen Pres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